My life ♥

The Blogger!


Welcome to my world . You've stuck in my unprivate diary. Be nice here and thanks visited ;)

The Best Thing In Life Are Free : Hugs, Smiles, Friends, Kisses, Family, Sleep, Love, Laughter, Good memories ♥
Nuffnang

Recent Post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真人版 观后感
心情文
Bangkok
废话一罗罗 外加漫画
One City
我的Cartoon Network ✿
与吃货的一天
District 21
30th ACCA/ICAEW Graduation Ceremony
Nana's Green Tea & Madame Waffle , Mid Valley

Footprints here!


My Past


Turn To The Previous/ Next Page


2015 Wishlist

Grow Taller
Get more money
Healthier and Happier
Weight Loss
Pass with flying colors

Social Networking

Facebook | Twitter | Tumblr


Sunday 15 November 2015 @ 17:17
拥有多汗症的我的困扰s

上图是毫无关系的图来哈哈。这次是想诉说一下拥有多汗症的我小小大大的烦恼,所谓的多汗症,就是手和脚底意外的时常流汗,时不时就流,爽爽就流,特别是热或紧张的时候更加严重,所幸的事它就像出水一样吧,没有异味。从我懂事会记事以来我就拥有这种病(是一种病吧?)。或许很多没有患有这种病的人都会觉得这很小事,手多点汗而已,可是这真的很恼人,尤其是在交际方面,like 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要握手什么的真的很困扰我,但是别人伸出手来我又不能拒绝 -.- ,然后看到别人握完自己的手过后用衣服擦手,那感觉……虽然了解但是还是不爽啊 /.\

相对来说,其实现在已经比小时候好很多了,小时候的汗水真的特别多很严重的。记得上幼稚园的时候,每次要做功课的时候手就会流汗,笔一直从手心往下滑,更本写不好字,而且因为手一直流汗,簿子的纸都湿透了,然后在湿纸写字上去纸就会破,或者成功在湿纸写字上去可惜写错字要擦掉的时候纸也会破掉。这真的很pekcek pekcek的事情。尤其当时我的幼稚园老师有一个特别凶,我每次做功课因为手湿的关系纸很多破破烂烂,当时又是用铅笔做功课的,湿湿的手划过的时候又会拖着黑黑的印弥漫整本簿子 == ,然后那个老师整天骂我为什么把簿子弄到肮肮脏脏破破烂烂,那时候我还小又幼稚园,被老师凶两下哪里敢回答,结果后来就常常不敢交功课了哈哈哈哈哈。

做功课纸会烂掉这件事情好像上了小学一年级才找到解决方案,就是把手巾或手帕放在手掌下面然后才写字,这样我手心的汗水就不会散发在纸上,纸就不会破掉,字也不会散掉,但是手掌还是湿,所以笔还是会一直从手心中滑落,要出力把笔抓紧紧它才不会滑落,结果有时候我写字太大力纸还是会破掉 == 那时候才7岁也不会控制力道啊,写字这件事真的很恼人,这样的我当时并没有放弃做功课好厉害 lolll 哈哈。然后有些同学就会觉得我放手帕在手掌那里然后写字好神奇,但是当时只觉得好丢脸不想放啊哈哈哈。

另外,手汗多这件事给我的另一个烦恼就是我跟别人接触的时候我会尽量避免身体接触,我不会like 爽爽挽着别人的手,牵牵别人的手,打打别人开开玩笑,手心常流汗这件事没有人知道太好了,会这样去想。二年级的时候认识一个朋友,明明知道我手心在流汗还毫不介意牵我手,真的感觉特别暖心(家人另外),你们可能觉得无所谓的小事,但是每次遇到那些说不介意我手汗和我握手的人我都觉得特别暖心,幼稚园的时候好像也有一个,中学就比较多个哈哈,这些人我也基本我特别记得他们,虽然没有表现出来啦哈哈。跟我说过这种话的人不要以为我会忘记你们哦 你们其实很特别哦哈哈哈哈 因为这种话我很少听到

小学的时候有些同学会看到你的手心后,会 like "yerrrrr 不要碰我" 这样,真的很伤人的知不知道。 前不久在google搜罗多汗症的病,发现很多同病相怜的患者,真的很感同身受,有些说多汗症使得他们有自卑症,轻微的社交恐惧。你们或许会觉得夸张,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夸张,其实这种病真的会使到你不想接触人,你不想碰到他们后他们一副觉得你恶心的样子,然后手心一直出汗后你又会不自觉觉得别人一直盯着你的手心看。记得中学去团体活动的时候,烈日当空,但是你要站着听senior讲话,要离开的时候,站在我后面的朋友问我“你怎么回事 手在滴汗” (手已经多汗到像pipe一样滴汗了啊!),低头看地上,真的就一小摊水在那里,不知怎么感觉特么丢脸,不想别人看到那摊水。还有以前去学钢琴的时候,弹完一首歌的时候,因为水出汗的关系,键盘上会出现灰色的水滴,然后虽然老师不介意,会用布擦掉,但是还是会觉得丢人。

这种很多感觉很小很小让人不以为意的事情,但是真的很困扰我。到了四五年级的时候比较不介意自己手汗的事情了,别人笑话我手汗的时候,还会特地用手去摸他们,自己当时也很幼稚啊。认识了堆可以打可以闹的朋友,但是当认识到你觉得和他们很熟很熟的关系后发现他们原来还会介意你手汗的时候,感觉真的很不好。

哎呀,虽然我写到小学好像很不对这样,但是其实还是很快乐的,给我选择的或还是会去时光倒流感受一下那时候天真无邪的日子的哈哈哈。那时候会特地早去学校去食堂买pop喝,喝不完就叫食堂aunty借放冰箱,会在雨季的时候特地带伞去学校为了带雨伞在雨中漫步,带羽毛球拍早去学校带球,玩一些不知所以的游戏,跟朋友一起壮胆一起参加比赛,七月的时候一起说一些鬼故事,一起说要进去还没有开灯的礼堂看看里面有没有鬼,发明一些不知所以的游戏,例如进去红色帘布转圆圈(这个很莫名其妙是不是 当时觉得很好玩),去厕所拿pipe喷对方水,大家自己画自己的dream house和自己的character然后去剪下character去别人的家玩之类的,整天去的弹跳床就像我们的秘密基地一样呢哈哈,一起去补习班,去对方家,变魔术,约个时间大家一起上msn等等等等。科技还不发达的时候,人心的确比较靠近呢。(也是是因为当时也还小的关系哈哈)

写了这么多,就是想说生活虽然很困扰我很多很多的事情,但是也没有严重到会困扰我的人生啦哈哈,越长大会越不在意自己的手汗,现在身边的人长大了也比较rational,不会乱乱讲话笑话你,只有少数部分觉得这件事好好笑的怪人才会这样吧。

说了这么多手汗,还没有说脚汗,因为小学中学都是穿包鞋所以其实脚汗没有什么影响,但是等到你长大了穿高跟鞋的时候,真的是穿不下的,只要你的脚开始流汗,你的脚就会一直往下滑,如果你穿的高跟鞋是没有包脚跟的,你的脚趾就会突出来,整个好丑好丑,而且脚一直滑,你更本就不能好好走路。如果你穿包脚趾的,不要以为就没事了,脚还是会滑下去,你的脚趾会痛到无法言语。所以你想穿高跟鞋一定要穿吸汗的袜子,只不过穿了袜子穿高跟鞋好难看啊。所以那种斜斜的高跟鞋在我人生中基本上是不在考虑范围之内的。另外,穿拖鞋真的是我的最爱,很凉,但是我真的不能跑步,我的脚底是很湿很湿那种的,我会跌倒,所以为了防止我跌倒,我跑得很奇怪,所以穿着拖鞋的时候不要叫我跑好不好。穿着包鞋是最最最最舒服了,只不过出门我真的很懒惰穿包鞋,我很不喜欢绑鞋带啊 :(

好了,说了这么多的烦恼,但是没有多汗症的你们可能根本感受不到我的痛苦 TT 你们就想象手一直是洗手过后的状态,脚就是一直洗脚过后的状态就对了吧。好了写了好长其实还有东西写的但是已经写了好久好累了,所以就这样先。自己也曾为了解决这件事去看中医看西医,但是没有得到解决,要嘛就开刀割汗腺,但是大多数人几年后都会出现后遗症这件事让我只能想不敢做啊 :(

好久没有写这么长的文章了,而且又是关于自己的 :/ 谢谢阅读 退出前点击我的nuffnang一下谢谢